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不妙!苏州房贷利率再上调,首套首贷上浮20%,二套上浮30%!

 

 

据房天下10月10日电调统计,目前苏州主流9家银行,与8月底相比,民生、工商、浦发、兴业都有变化,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目前首套首贷利率已上浮20%,工商银行利率上浮15%,兴业银行目前处在停贷状态。

多行放贷周期拉长,农行额度充裕

农业银行:额度充裕

农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额度比较充裕,基本当月就可以办理,房贷利率也比较稳定,与8月份相同,仍然是上浮10%。

民生银行:额度紧张利率上浮20%

而民生银行则表示比较难申请,首房首贷利率较高,较基准利率上浮20%,额度、周期都很难保证,而二套房的利率至少上浮30%。

兴业银行:停贷

兴业银行目前已经停止了办理房贷业务。另外,浦发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我们目前的房贷周期基本上是一两个月左右,但是如果11月份办理不了很有可能就要拖到明年了。”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说。

今年以来苏州首套首贷房贷利率优惠已经是第5次调整,由最初的还能打9折到现在上浮20%。

从9折→95折→基准→上浮5%→上浮10%→上浮20%

4月5日起,房贷利率从优惠9折上调至95折

6月19日起,房贷利率从优惠95折上调至基准

7月26日起,房贷利率从基准提升至最低上浮5%

8月22日起,房贷利率从最低上浮5%提升至最低上浮10%

10月份,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从最低上浮10%提升至最低上浮20%

按照上浮20%来算,现在首套首贷利率是5.88%,相当于2015年3月水平。房贷成本明显又增加了。

个别银行率先利率上浮,虽然现在步调不一致,可能会产生其他银行跟进的情况,所以现在还没办理贷款的购房者,需要抓紧找房贷利率低的银行把贷款给办了,有的银行虽然已经审批了,但是要放款还要求再提高幅度,早放款早放心;如果开发商不催你交房款,那可以不用着急去贷款,最好是能够交房再办理(这样的开发商基本已经绝迹了)。

虽然现在没有加息,但是大多银行利率都在上浮,利率上浮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购房者的房贷成本增加,会导致购房者考虑的因素增多,市场观望情绪会更浓。

部分来源房天下,苏州楼市综合整理发布!                     (来源:苏州楼市)

 

 
韩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地址:太史大街中段建行5楼
电话:0913-5162313 邮编:7154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158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