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韩城追赶超越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李智远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举世瞩目、举国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委书记李智远,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非常光荣地参加了这次盛会。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作为全省追赶超越的示范和标杆,我市如何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投身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近日,记者对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李智远进行了专访。

 

记者:李书记您好!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韩城50万人民和全国各族人民一样,十分关注此次大会。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请您分享一下参加会议的感受?

 

李智远:作为一名长期在基层工作的同志,能够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这是组织对韩城工作的肯定。这份荣誉和自豪,属于韩城2万多名党员和50万韩城人民。这次会议,我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会议期间,我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反复研读十九大报告,每次都会有新的体会和新的感悟。可以说,我们思考的每一个问题,都能在报告中找到理论支撑;推进的每一项工作,都是落实报告精神的有力抓手,特别是韩城第十八次党代会的“五个韩城”建设目标,与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新”战略,是高度契合的,并且已逐步深化、逐步细化、逐步落实,现在核心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抬高标杆,坚定信心不迟疑,撸起袖子加油干。

 

记者:近年来,韩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人民群众享受到了更多发展成果。结合学习报告精神,您如何看待韩城这几年的发展?  

 

李智远:报告继往开来、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涵盖全面,对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工作都有总结安排,都有新的要求。特别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每看一遍,韩城这三年追赶超越的风雨历程都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就在眼前。报告强调,五年来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这几年,也是一路闯过来、拼过来,也干成了许多原本不敢想、看似干不成的大事。特别是以“三年千亿产业振兴计划”为抓手的“三去一降一补”实现关键突破,以“五大千亿产业集群+文化旅游服务业”为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以金融创新试点为突破口的先行先试改革超过预期,生态环境建设步伐加快,精准扶贫脱贫走上新路,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韩原大地也和全国一样,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加强劲,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对韩城的未来更有信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必须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并作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判断。韩城的发展同样也存在一系列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比如,我们的一二三次产业发展不平衡、产业内部结构不平衡、八个镇办发展不平衡等等;我们创新型企业、科技型企业很少,金融支撑发展的局面还没有形成,区域性教育中心、医疗中心刚看到一点希望,生态环境仍是制约发展的“瓶颈”,虽然都在强力推进,但是发展还不充分。所以说,韩城的发展已到了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稍有松懈就会前功尽弃、稍有犹豫就会错失机遇、稍有迟疑就会惹来争议,迫切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希望全市上下都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真正打通思想的“最后一厘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十九大精神在韩城迅速落地生根,形成经济社会发展阔步前行的生动实践。

 

记者: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您认为韩城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应该做好哪些工作,如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智远: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当前,重点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看齐”的意识学、带着“补钙”的渴望学、带着“赶考”的精神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同时,组织好指导好策划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通过谈体会、谈认识、谈理解,帮助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这一当今中国最强劲、最深厚、最管用的思想武器,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上来。要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手段,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让党员鼓足干劲,让群众满怀希望,发自肺腑地忠诚核心、爱戴核心、紧跟核心,坚决捍卫总书记的权威、贯彻总书记的思想、听从总书记的号令、执行总书记的决策、落实总书记的指示。二是要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提质增效大调研、追赶超越大落实”活动。紧扣如何把韩城建设成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如何最大限度地持续释放计划单列的政策红利,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用十九大精神回答好我们谋划布局的重点项目和重要工作怎么干好的问题,诠释好抓机遇、抓发展、抓未来的一系列问题,解决好认识上不统一、精神上不振奋、转型上跟进慢等深层次问题,着力营造二次思想革命、二次理念革新、二次创业革弊的浓厚氛围。三是要筹备召开市委十八届三次全会,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树旗定调。站位打造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总体目标、带动黄河金三角区域板块崛起、引领沿黄经济带协调发展,面向世界、着眼全国、立足陕西审视韩城发展,筹备好、开好市委十八届三次全会,为韩城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进一步廓清思想、树好旗帜、把好方向。四是要坚持边学边干,突出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事情是干出来的,不干一点马列主义都没有,把韩城建设成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现在离年底仅剩2个月了,各项工作已进入盘点冲刺的关键阶段。做好当前工作,对实现今年圆满收官和明年良好开局,意义重大。要坚持“学”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字贯穿,持之以恒抓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治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人才创新高地、提升文化旅游服务业、沿黄经济带建设、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十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旗帜引领方向,奋进正当其时。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韩城追赶超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早日把韩城建成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来源:韩城日报)

 

                                                                           

 

 
韩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地址:太史大街中段建行5楼
电话:0913-5162313 邮编:7154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158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