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上半年我市地方财政收入增长迅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2.5个百分点

 

 

 8月7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发展,主要指标稳中有进。生产总值完成 147.9亿元,增长6.7%;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93.2亿元,增长5.5%;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0.05亿元,增长54.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2.5个百分点;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1.1亿元,增长12.5%;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17300元和5800元,增长8.7%和9%。“陕西十强”排名跃至第一位,经济社会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

 其中,以“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围绕年度投资730亿元的500个重点项目,全力以赴抓开工、促进度、保竣工,截止6月底重点项目开工292个,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6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6.43亿元;坚持把工业突破作为追赶超越的主引擎,制定新兴产业培育计划,出台促进民营企业提质增效的意见,龙钢精品板带、腾龙陶瓷二期等一大批项目建成投产,新旧动能接续转化。同时龙钢公司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成功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开区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另外,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和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旅游三产活力全面释放,司马迁景区5A创建通过省级验收,《芮姜传奇》、“大河之魂”水景音乐秀成功演出,南门瓮城、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对外开放,全面融入“一机游三秦”平台,智慧旅游服务中心建成投用,全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韩城行活动启动等,上半年累计接待游客977.2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43.23亿元;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为统揽,加快城乡一体协调发展,太史大街西延桥等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恒大路等3条断头路和太史大街东延等道路全面完工,韩合机场等跨区域项目稳步推进,立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加速形成。同时高速出入口等景观提升工程建成开放,绿地黄河城等18个房地产项目全面开工,资质以上建筑业总产值15.3亿元,5个沿黄特色小镇全面加快建设。

 此外,生态治理强力推进,以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持续推进铁腕治霾“1+8”暨20项环境专项整治,加速实施环保“双百”工程,全面取缔粘土砖厂、砂场和“散乱污”企业,加快采石场、洗煤厂关闭整合,推进涉气涉水企业提标改造,落实减煤任务,加强建筑工地“六个100%”和红黄牌管控,空气质量不断好转。同时民生福祉显著改善,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高标准落实“十个一批”,实行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证通”,上半年全市实现预脱贫216户672人,完成年度任务的67%;持续深化与交大一附院合作,医联体医管中心职能不断向基层延伸,群众看病更加便捷;社会福利园区主体建成;镇村气化工程新增用户3753户;农村幸福院实现全覆盖;新增城镇就业2356人,农村转移劳动力5.02万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通过综合评定,启动省级和国家级文明城市“双创建”。

 结合工业增加值下滑严重,生产总值增速大幅回落,投资进度缓慢等现状,下半年,我市将坚定不移加快产业升级转型,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构建新型工业体系,持续深化工业和旅游两大突破,打造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突破服务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新韩城,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以及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来源:韩城日报)

                                                                                                                                                                                                                                                                      

 

 
韩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地址:太史大街中段建行5楼
电话:0913-5162313 邮编:7154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158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