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市公积金中心提取政策惠及特困职工 为其提供便捷通道

 
 

 “双胞胎两个孩子同时上大学,公积金用不成,可怎么办呀!”2018年8月10日,一位女职工在政务服务大厅公积金窗口看着墙上的提取审批一览表,面带焦急的叹道。“来来来,到112办公室,你先坐,把你的情况描述一下”,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这位职工。

 据了解,该职工叫王某某,系韩城市妇幼保健院职工,丈夫杨某三年前因患肝癌不幸病逝,看病几乎花光所有积蓄,还留下一对双胞胎女孩,为了让两个孩子安心学习、生活,王某某坚持单身,靠工资担负着这个家庭沉重的生活开支,今年两个孩子参加高考,均被高校录取,面对高昂的学费,王某某感觉压力太大,有人建议其提取住房公积金,所以就看到了刚开始的一幕。

 根据《韩城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操作细则》第十二条之规定:因自然灾害、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或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的,需提供有效证明资料。住房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在了解了王某某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精神安慰,并及时给中心领导进行了汇报,中心领导高度重视,针对调查核实确实特困的家庭,不只能提取,还要办快办好,让职工切实体会到住房公积金的惠民便民政策。住房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耐心详细给其解说了住房公积金提取的相关政策,并指导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当天就提取了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孩子的学费有了着落,王某某感到特别的欣慰,不停对公积金工作人员说着感谢的话。(来源:今日头条)

 

 

 
韩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地址:太史大街中段建行5楼
电话:0913-5162313 邮编:7154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158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