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韩城市召开经济工作务虚会 集思广益 群策群力 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

 

 

1月6日至7日,韩城市召开经济工作务虚会,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分析2018年经济工作,为2019年经济工作明方向、定基调,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追赶超越聚智聚力。市委书记褚锦锋主持会议,杜鹏、黄忠良、冀会康、冯双民等全体市级领导,市级各部门、镇办负责人以及部分民营企业家参加。

 

 

会上,黄河煤化、黄河矿业、晨钟置业、强大实业等11家民营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运营现状、2018年经营指标完成和项目投资建设情况、2019年经营计划,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升级转型、政策落地落实、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问题,对2019年经济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各新区、镇办汇报了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设想,结合各自实际对市委、市政府工作提出建议;市委办、政府办分别通报了党群部门和政府部门对2019年全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统计局汇报了2018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发改委汇报了全年项目投资建设情况,梳理了2019年项目盘子;与会市级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市各领域、各行业工作改进提升提出系统化的意见和建议。

 

 

褚锦锋指出,此次经济工作务虚会是一次集思广益、鼓劲加压的会议,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全体参会人员本着对韩城发展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的态度,围绕经济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畅所欲言、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2018年是韩城发展史上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紧扣建成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整体工作呈现良好态势。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共同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擦亮了韩城“金字招牌”,保持了政府良好信誉;以必胜信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刚性要求,努力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立下“军令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歼灭战”,荣膺首批全国精准脱贫示范城市。

 

 

褚锦锋强调,不论从外部环境还是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来看,2019年韩城经济工作都将面临更复杂的环境、更严峻的形势、更大的压力。韩城是陕西东大门、“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也是关中东北部乃至汾渭平原重要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近年来,计划单列政策红利不断释放,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发展“三个经济”优势明显。要准确把握三大国家战略、26项中省试点等一系列机遇,特别是省委提出的发展“三个经济”,准确定位韩城在全省发展中的位置,构筑新高地,拓展新空间,激发新活力。2019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真正学会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坚持改革开放,把开放意识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对标发达地区,跟着学、照着干,不断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实践;要谋定而后动,分行业、分部门、分阶段确定工作重点,掌握科学高效的工作方法,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增加财政收入,推进重点项目提速提效;要坚定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不动摇,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确保2019年各项指标站稳全省第一方阵。临近春节,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回顾一年来的工作,精准制定来年工作计划,积极向上争取支持,用心谋划好2019年项目盘子,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杜鹏强调,要正确处理“显功”与“潜功”的关系,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要正确处理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和发展的关系,充分利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引导各类资金投入相关领域;要正确处理企业和政府的关系,认真听取民营企业反映和诉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正确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民生的关系,明确“为了谁、依靠谁”的价值导向,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处理好环境和发展的关系,把生态文明的理念、原则、目标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处理好重点项目建设和要素保障之间的关系,坚持质量与数量并重,确保“开工一个、成熟一个”,做实环保产业,把环保“短板”变为经济发展“跳板”;要处理好廉洁和担当的关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处理好质量和速度的关系,既保证发展速度,又保证发展质量,充分释放发展潜能,实现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来源:韩城发布)

 

 

 
韩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地址:太史大街中段建行5楼
电话:0913-5162313 邮编:7154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158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