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提高效率提升服务 让办事群众满意

 

   

     3月7日上午,韩城市政务服务大厅住房公积金窗口的几间办公室里,前来办事、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几名工作人员一边回答问题,一边处理业务,忙得不可开交。日前,该窗口被命名为“2018年度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已经有19年工龄的姚亚萍是住房公积金窗口的首席代表。她说:“住房公积金是涉及广大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我们2017年11月入驻政务服务大厅,目前,韩城辖区内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已达5万余人,窗口平均每天接待200多次来访,业务非常繁忙。”为了提高办事效率,韩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年来不断推出新举措,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如今可以实现公积金提取业务即时受理、即时审批、秒级到账;同时优化公积金贷款流程,去掉银行面签环节,提高贷款办理效率;还能实现全国范围内公积金异地转移“账随人走、钱随账走”;群众可以通过网上业务大厅办理业务,还可以通过6种渠道查询公积金信息。从前需要在公积金中心、不动产登记、银行之间来回跑的情况再不会发生。
       效率提高了,人性化服务也必不可少。“去年8月,韩城一名女职工来到窗口咨询公积金提取业务,原来她的丈夫因病去世,花光了家中积蓄,一对双胞胎女儿2018年都要上大学,学费没有着落。工作人员调查了解她的情况后,针对该职工生活困难的特殊情况,根据相关政策从快办理了公积金提取手续,解了孩子上学的燃眉之急。”姚亚萍介绍,“也是在去年,一名男职工来寻求帮助,他6岁的孩子失聪了,需要安装人工耳蜗,但家庭无力负担,我们最后根据大病相关政策,为该男职工提取了公积金。截至目前,中心已通过绿色通道帮助10余个家庭渡过难关。”
       韩城市政务服务大厅住房公积金窗口2018年办理提取业务12744笔,除过上述特殊情况,工作人员日常还要应对群众办理业务时落下钱包、手机,突然身体不适等突发状况。为此,窗口设立了学雷锋示范岗,激发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住房公积金窗口信贷科科长李春艳说,办理公积金业务相对复杂,工作人员平时都是从细节入手,不断优化流程,让服务走在前面,弘扬雷锋精神,切实把学习雷锋精神的成效转化成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工作的动力。 (来源:华商报)

 

 
韩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地址:太史大街中段建行5楼
电话:0913-5162313 邮编:7154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158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