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政协韩城市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3月25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政协韩城市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人民礼堂隆重开幕。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广大政协委员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建言改革发展,献计民生福祉。


 

  当天的人民礼堂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市政协主席冯双民,副主席薛旺辰、陈玉振、王灵侠,秘书长孙继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党福勤主持。

  市委书记褚锦锋,市委副书记、市长杜鹏,市委副书记黄忠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冀会康,市委副书记贾建武,市委常委张喜、高成文、沙利娜、杨澎、刘革、师选勤、张新庄等市上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中共韩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领导,市政协历届离退休的主席、副主席、调研员、秘书长参加开幕会。

  政协韩城市十三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89人,实到16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上午8时30分,党福勤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韩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随即,全体起立,高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受政协韩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冯双民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陈玉振向大会报告了政协韩城市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在回顾总结政协2018年工作后,冯双民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将迎来70华诞。今年也是韩城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一年,市政协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把握历史方位,牢记职责使命,认真贯彻市委十八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围绕发展“三个经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中心任务,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2019年,市政协将从五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深刻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巩固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成果,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认真贯彻市委十八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是自觉围绕中心,切实提高建言资政水平。聚焦构建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全面发展新格局,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常委会协商,围绕发展“三个经济”、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等议题扎实开展专题协商,围绕精准扶贫、民营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等强化民主监督,围绕打造区域交通中心、培育高新技术产业、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等课题广泛开展多形式的议政活动,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三是坚持质量导向,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深化协商民主,进一步健全协商机制,构建宽领域、多层次、常态化的协商格局,着力提高政治协商的质量和效率,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形成更多选题准、分析透、建议实的调研成果,提出有创见的思路、有价值的对策,不断强化提案质量,扎实开展提案双向评议,落实提案办理双把关制度,推动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四是广泛凝聚共识,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统战功能、“连心桥”的独特优势和联系各界的平台作用,积极做好协调关系、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等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成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生动实践上来,落实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热难点问题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向党委、政府传递和反馈民心民意,把政协委员这个“点”、界别渠道这条“线”、政协组织这个“面”和社会各界这个“体”有机统一起来,构建起“点线面体”汇智聚力多维格局,汇聚推动韩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五是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抓好政协党的建设,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不断提升政协党建工作水平,全面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抓好委员教育培训,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心系大事、情牵民生,切实抓好专委会建设,承担和完成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专题协商性座谈会等各项任务,不断强化机关自身建设,保持和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为政协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冯双民指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政协工作任重道远;担起新的使命任务,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韩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新方位开拓创新,担起新使命履职奉献,以助力“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新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驻韩的渭南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市级各部门、各双管单位、中省渭南驻韩单位及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来源:微韩城)


 

 

 
韩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地址:太史大街中段建行5楼
电话:0913-5162313 邮编:715400
ICP备案号:陕ICP备15015887号-1